這幾天發生了幾件讓我感到吃驚的事

P1120482.JPG   

首先是23個月的滕滕,忽然會唱歌和說故事

他每天叫我不停的重複唱的那些歌…原來對他來說,是在吸收和學習

我還想說我這破嗓子唱兒歌有那麼吸引人嗎?

兩隻老虎…小老鼠上燈台…虎姑婆…生日快樂歌…大象…長頸鹿…伊比呀呀…

  

他很愛考我,總會出題目要我唱

一下子說:媽媽唱老虎。我就唱兩隻老虎

唱一半就說唱老鼠,我就唱小老鼠…

他會把他所知道的動物通通講一遍要我唱…

好在我從以前對兒歌就很在行,我知道的動物兒歌蠻多的嘛!所以截至目前為止都沒考倒我…(這點挺自以為傲的)

P1120573.JPG  

一百多天重複“考”唱歌的夜晚,在2011915這天換他哼唱給我們聽

是一種驚喜他的成長

他是先會哼伊比呀呀…後來在車上聽到我哼五月天的OAOAOA他也跟著OAOA

那天晚上就唱了生日快樂幾句給我老公聽,我老公是第一個聽到他歌聲並驗收成果的人

為什麼不是我第一個聽到???當時我在忙什麼而不在他身邊我忘了…

後來我就有那麼幾次的機會聽到他唱小老鼠,我就驚喜連連的歡呼,害滕滕好害羞都不再開口唱給我聽,真是的…

 

P1120503.JPG

再來就是2011925這天晚上…

無法入睡的滕滕一直吵著要我說故事,我和老公根本累得懶得理他

我們這種痛苦的日子是從他會說話開始,晚上入睡前他老是話說個不停…

從牙牙學語到單字到句子…他真會利用晚上學習…要他安靜睡覺真的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真的快把我氣死了

後來決定來個相應不理,他竟然自己說起《小牛要長高》的故事來了

結構相當完整,只是發音有些不準,說得有點哩哩落落…

我們兩夫妻忍住那個喜悅默默的聽著,後來興奮到忘記要叫他睡覺,一直叫他再說給我們聽,他竟然開個頭就接著說:啊…我忘記了

要不然就是開個頭就說:我講完了

這故事後來被他縮得未免也太短了吧…

 

P1120509.JPG  

說起這故事也是我瞎掰的,

從沒想過寫過愛情小說的我可以把專長用在說兒童故事上面,內容針對我兒子平常生活中的缺點來說給他聽的,他能夠記住並且生活中盡量確切的實行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大的成就了。

現在想想有這方面的專長其實也挺不錯的~~~

後來我還有把這個故事畫下來,加深滕滕的印象呢~

 

::說故事時間::

 《小牛要長高》  作者 王資媖

森林裡有一隻長頸鹿、一隻大象和一隻小牛想吃樹上的葉子

長頸鹿脖子長長的,吃得到樹上的葉子

大象鼻子長長的,可以用鼻子吃到樹上的葉子(這時候我就會用手比大象的鼻子抬高高的摘一片葉子放進嘴裡吃的動作)

小牛也想吃樹上的葉子,他一直跳一直跳、可是他怎麼樣都吃不到…

旁邊的長頸鹿和大象看到小牛,都笑他:『哈哈哈…你好矮喔~~

小牛好傷心哭著回家找媽媽。

『媽媽…為什麼我矮矮都吃不到樹上的葉子?』(我會做小牛傷心在哭的動作)

媽媽說:『小牛呀…想要長高高的話就要每天自己乖乖的把飯“吃光光”哪…(加重自己…因為滕滕當時都不喜歡自己吃,都要人家餵)飯裡有很多菜菜唷!有什麼呢?(問他,他都會回答,有時會加入每天吃的菜色,例如香腸,這互動挺有趣的…)有小魚、蝦子、肉肉、紅蘿蔔、小樹(花椰菜)、豆豆、蛤仔、蓮耦…這些菜菜有很多營養哦!晚上要“早點”睡覺,這些營養的菜菜會在你睡著時在你肚子裡“長大、長大、長大…”(要做很誇張的長大動作),這時候小牛就會慢慢的“長高、長高、長高”哦!』

小牛說:『為了長高高,我以後都要自己把飯吃光光,晚上也要早點睡覺。』

從此之後小牛每天都有乖乖的聽話,有一天,小牛真的長高高跟長頸鹿還有大象在吃樹上的葉子了!

 

故事很短,加上我比手劃腳的動作,整個故事挺吸引人的

我想滕滕長大後才會發現原來牛是吃地上的草而不是樹上的葉子吧…

   

在滕滕會說故事的這個晚上,峮峮不知道為什麼也興奮得睡不著

P1120534.JPG

大的不睡,小的也會很high,後來搞了很久才發現又到了喝奶的時間

懶得去溫母奶給峮峮喝,想說要親餵,可是在一小時之前我又擠掉了

喝沒幾口根本填不飽峮峮的胃,突發其想去隔壁房找還在坐月子的產婦Tina

 

Tina的可樂果都不給她親餵(下圖左是可樂果),很懶又很愛哭的小女孩(哭沒眼淚的)

P1120517.JPG  

為什麼可樂果會懶呢?是Tina說的,這很沒道理,Tina用瓶餵給她喝奶她就喝光光,親餵就吸一口哭一次,可以搞2個小時多,但我試過抱在我懷裡親餵,她沒哭鬧就有喝到飽才睡呀~~

後來我們下的結論是「媽媽坐月子太臭了」「我的奶水比Tina的好喝」哈哈哈…

 

一開始峮峮躺在Tina的身邊,眼睛對著我笑瞇瞇的

 

P1120601.JPG  

喝了兩口皺了眉頭之後再硬塞在Tina胸前他就開始死命掙扎推開她,會看著我又看看Tina伊伊呀呀的不知道在說什麼…

試了幾次後發現峮峮認人不喝tina的,後來Tina決定把臉遮起來,峮峮還是不給面子

P1120559.JPG  

就這樣宣告失敗回來

原來滿5個月的峮峮會認人了

我忽然體會…這時候的小孩不再是“有奶便是娘”了,哈哈哈~~~~

P1120416.JPG  

 

※本篇文章穿插滕滕和峮峮9月份近期的照片,和文章內容沒有太大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