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10.JPG

滕滕:『阿公,你過來陪我玩好嗎?』

阿公可能忙事情又悄悄閃人了…

滕滕發現後,說:『阿公,你不是要陪我玩嗎?』

阿公被抓包只好一直陪笑,

滕滕:『阿公,你在忙什麼怎麼那麼久呀?』

阿公還是嘻嘻地笑,

滕滕:『阿公,你怎麼那麼忙呀?』

阿公但笑不答,

滕滕:『阿公,你在哪裡我通通找不到你呀!』

阿公還是笑,

滕滕:『阿公,好了沒?你來呀!』

阿公腦袋一定在想很多理由拐騙孫子,果不其然…

阿公:『你先躲起來,等一下我去找你喔!』

然後小子就真的上當了

阿公也圖得一、二分鐘的時間趕快忙別的事…

一、二分鐘後…

相同的劇碼再度上演…

滕滕:『阿公!我通通找不到你!』 

以此類推……,

像二輪片、三輪片一樣重複上演,不厭其煩哪……

 

我們家的小子真的長大了

二歲七個半月多的小孩像個管家婆似的,

童言童語又好事的個性感染了這個家的氣氛

常常讓人好氣又好笑

這時大人的言行舉止必須更加注意呢!

 

IMG_0407.JPG   

峮峮躺在床上,吚吚呀呀啊啊……的說話,偶爾帶點尖叫

他躺在床上不睡覺正在玩聲音呢!

老公:『妳看這小子搞那麼久還不睡,我沒辦法了,唉。』

一個睡覺都搞不定,看來我這個大師要出馬了

等我梳洗完畢準備上床就寢,我跟老公交換崗位

我躺在峮峮的旁邊,看他眼神帶笑地踢著被子

又得強忍笑意,我輕打他的大腿斥道:『峮,這麼晚還不睡,媽媽要修理人囉!』

順手拿起奶嘴塞住他的嘴,把毛巾圍在他的脖子,其中一角塞進他的手裡,

(毛巾是他的安撫物→這習慣…跟我一樣,哈!)  

他看了我一眼,一臉被責備的模樣,等我蓋被子的動作完畢後,

他竟然…

竟然……翻一個側身眼睛一閉就睡著了

天呀!九個半月的小孩是聽得懂的耶!

現在的小孩是怎樣呀??

有沒有那麼神奇?

這一晚,我又開始深思小隻的教育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