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25.JPG 

哇!峮不知不覺也滿一歲2個月了

好奇心更重了

把東西亂塞嘴裡的情況也沒改變

鐵窗和馬桶無一幸免

緊緊的看牢他也難逃再次生病的命運

這次比較嚴重,白天活力與飲食正常,晚上就會懶一些,因為…發燒了

睡覺時觸碰到他溫熱的體溫,再再讓我輾轉難眠

 

P5243583.JPG  

還有滕滕也滿三歲了

竟然也同時間一起生病

活力、反應正常,飲慾尚可

還是活蹦亂跳是我最大的欣慰。

 

這是我跟小孩子相處以來遇到最辛苦、最困擾的事

兩個同時生病,沒什麼症狀

中、西醫都判斷是感冒

但大的三天高燒不退,小的肚子已經連拉三天

怎麼那麼煎熬呀??

有經驗的我只能等待…

明天邁入第四天,面對高燒不退、繼續拉肚子的情況…

我就要讓小孩改吃西藥~~看會不會"強迫"好一點

 

三歲的滕滕,上課的學習力越來越強,也越來越自己可以發揮

依賴慢慢減少,學習真的讓人更進步耶~~~

而一歲2個月的峮峮,每天聽我在教滕滕ABC、數字…等等

看他的眼神,就算不會說話,久而久之…多少應該有吸收到吧!

期待他開口講話的那天…應該會跟滕滕那時一樣,一語驚人吧!

 

峮峮小手手的肌耐力還不錯,很會動頭腦

也很精明,有時會耍心機來個聲東擊西拐我

噢!但爸爸警告我說不可以說他心機重,小孩聽得懂的

一個滕滕是我的跟屁蟲、學人精,現在峮峮是滕滕的跟屁蟲,模仿力也很強

可是他個性挺獨特的,總會自己一個人做想做的事,反倒是哥哥會反過來學他

要說他頑皮,其實他也只是好奇心強、好動了些,

跟滕滕謹慎的個性真的差很多…

 

兩個小孩真的不同個性,

這樣一年多來的相處和學習,總算讓我找到了些應付的方法

只是有時對峮峮感覺比較忽略

現在想想還蠻愧疚的

 

都是我心頭寶貝,真讓我不捨呢~~~

今天也洗了香香澡,壞東西通通趕走吧!

一定要趕快恢復健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